E.Schrodinger's Cat

再回首 - 姜育恒

离校的日子将近,事情多的难以应付,偏偏遇到很多烦心的事情解决不了。前半月马上结束,从明天开始,希望会是新的转折。


是人就会怀旧吧。为了以后不留遗憾,相片成了最好的记录方式。临走了,再在我们向社会人过渡时期收留我们的大学合影,多年后再还念还能有所表达和依赖的载体。我可能有些反社会,十分讨厌拍照的。可能大部分原因还是自卑和不合群带来的,我所认为的摄影是捕捉自然中美好的镜头,而不是为了一个好的效果而刻意做作。所以喜欢美景,而不喜欢人像。当然漂亮的模特谁都爱的。我做不到在镜头下不做作的讲述一个故事,眉眼间都是为了讨好以后的自己而表露的欣喜。所以也十分想学习如何摄影才能呈现一个自然的状态。已经加入未来的目标之一。


可能我给以后的自己并不会留下太多值得回忆的照片。记忆是抹不掉的,在心里想想就足够了,我知道我曾经来过,知道我经历了什么就够了。并不觉得是种遗憾,至少现在是这么想的。还被同学说跟小孩一样不懂事。


大概真的是社交恐惧症吧。


跟老爹通了电话,对于这几天的事情我气愤的无处发泄。他说这只是刚刚开始,哪有完全公平的事情,即便是以后决定做个科学家,也不能只知道闷头做实验不是,该有的交往和人情还是必须的。

而我,害怕这些。

并且没人能理解。反而受责备的是我。最近经常莫名的就哭了,想到两年前自己的状态,有轻度的抑郁的征兆。控制自己的情绪压抑的想搞破坏。一面为保护自己拒绝任何超过我承受能力的社交,一面担心自己的异常会带给集体失望。都跟我说,人是社会性动物,这些必须要参与。我在心里真的很排斥。


想了想可能归根到底还是怕被忽略。一个人的时候感受不到这种冷落,一旦在集体中,这种感觉会被放大很多很多倍,就像由远及近的令人耳鸣的嗡嗡声,无时无刻不在刺痛着耳膜和心脏,但又要假装自己是个正常人来避免成为“异类”的尴尬。我可能喜欢能让我感受不到这种忽略的朋友吧。而谁又能只做你一个人的朋友呢。


我仍会记得这些年所有人的帮助,不厌其烦的忍受。和对我幼稚想法的批评。这些话其实也是只能讲给自己。也想告诉微信通讯录里唯一一个没有改备注的人,只是为了看起来,我们两个的名字能挨在一起而已。我都想嘲笑自己怎么那么幼稚啊。


临近毕业,想说的总是说不完。这里有好有坏,但最终还是给了我最大帮助的地方,让我抉择未来的地方。我有多恨这里就有多爱这里。

所到之处皆热土,所遇之人皆挚友。


评论